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要闻|社会|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第A1版:报头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北京邓州商会在京成立
强力推进“四区”进度 统筹“三化”协调发展
倾真情 办实事 话双拥
以重做铸重心
任重道远
精诚合作求共赢
力促项目早见效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服务水平
做大光学产业 共谱华美篇章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真情 办实事 话双拥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省考评组检查考评侧记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

  苗章栓一行到南阳医专第一附院察看双拥工作情况。本报记者 阎亚平 摄

  本报记者 尹路 黄伟

  

  政策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司法拥军……

  粮棉油送到了军营、数十年如一日保障供电、风雨无阻修建驻军路、军人军属法律服务站、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军人军属优先、军人免费……

  “在南阳大地,双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真情互动办实事,谱写了一曲曲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6月21日,以省交通战备办公室主任苗章栓为组长的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省考评组在我市检查考评中,对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市党政军领导杨其昌、任锋、程德明、李建豫、刘新旺等陪同。

  不讲价钱,不搞花架子——

  方便就医动真情

  “内科、外科、妇产科……我们共设立优抚病房25间,床位60多张,并挑选业务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医护人员专人负责,切实搞好服务,方便军人和军属就医。”走进南阳医专一附院,医院负责人边向考评组介绍,边带着大家到各个科室察看。

  “齐文敏、杨群生、刘安杰、王宗科……仅今年前5个月,医院就接待了一大批军残优抚、参战优抚、复退优抚人员住院治疗,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医院的负责人一边走一边向考评组汇报双拥共建工作,“我们还积极为部队排忧解难,优先安排官兵家属到医院工作,每年都积极接收专业干部和退伍干部3人至5人,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工作岗位。”

  “动了真情、下了真功、办了实事。”通过察看南阳医专一附院,考评组成员都啧啧称赞。苗章栓说:“在医疗资源这么紧张的情况下,医院能够从政治意义上深刻理解双拥共建工作,专门设立优抚病房,不讲价钱,不讲条件,难能可贵。”

  “我们将牢固树立关心国防就是‘关心国家利益,服务军人就是服务大局’的观念,以‘走在社会前面’的高标准继续推进双拥工作不断深入开展。”话别时,医院负责人满怀激情地向考评组表了决心。

  车站专设“军人服务窗口”——

  让官兵充分感受军民鱼水情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队是祖国长城,人民是军队后盾!”、“做好双拥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保证!”

  不管是在南阳火车站,还是在南阳汽车站,在售票大厅的显眼位置,红色绸子上醒目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为了更加方便军人及优抚对象,南阳火车站、南阳汽车站专门在售票处设立了‘军人优先’和‘优抚对象优先’窗口,对军人和优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在南阳汽车站,宛运集团总经理胡逸云陪同考评组察看了“军人优先”和“优抚对象优先”窗口。

  在汽车站售票大厅安全检查器旁有一个军人优先通道,一名穿休闲服装的男子掏出军官证办理完乘车事项后,两名穿着车站制服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他办理乘车业务,随后,工作人员还为他送上了一瓶矿泉水。 

  “这可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每天都做的事情。”胡逸云笑着说,我们宛运集团一贯自觉把部队建设和发展当成双拥工作的头等大事,尽自己所能,甘为人民子弟兵作贡献。每年的“八一”等重大节日,我们还派人到部队慰问,和部队官兵开展联谊活动,让部队官兵充分感受到军地之间的鱼水深情。

  情融军休真诚服务——

  看到老同志过上幸福生活,我们感到高兴

  “我们突出抓好‘政治关心、管理精心、服务细心、环境动心、生活舒心’5个方面,(下转A2版)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 南阳社区最新图片 ≡

≡ 南阳社区最新主题 ≡

≡ 南阳社区精华贴 ≡

≡ 南阳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网上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 2002-2005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 - 2010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