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要闻|社会|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第A1版:报头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北京邓州商会在京成立
强力推进“四区”进度 统筹“三化”协调发展
倾真情 办实事 话双拥
以重做铸重心
任重道远
精诚合作求共赢
力促项目早见效
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服务水平
做大光学产业 共谱华美篇章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重道远
□ 何 平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

  肩上担山知任重,志存云天砥砺行。以郑州都市区建设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国之方略, “郑重”站位全局,纵横捭阖,细说省会位置之重,衡量核心分量之重,深感加快发展责任之重。

  郑州是重心,占天元,据枢纽,一子千钧,满盘皆活;郑州是龙头,首昂起,全身舞,风生水起,气势如虹;郑州是引擎,衔上下,联左右,发动有力,功能强劲。

  《以重做铸重心》,围绕“重”,突出“做”,体现“实”,追求“效”,言之凿凿,理之昭昭,情之切切。

  重是压力。大象前行,步履沉重。成绩再多,以亿除之,则难见其大;问题再小,以亿乘之,亦不容小觑。向前看,标兵疾进;往后看,追兵渐近。我们逆水行舟,慢进则退。

  重是动力。大船起航,势不可挡。区位独特,无可替代;市场广阔,潜力无限;文化厚重,凝神聚力。中原崛起正当时,河南发展乘东风。我们择机而为,顺势而上。

  重是责任。大鹏展翅,征程万里。天地之中,重中之重;使命在肩,理应先行;为之奋斗,河南振兴。为国家强盛做贡献,为民族复兴添华章。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重是期望。大幕拉开,好戏连台。重任所系,众望所归;画卷锦绣,令人神往;上下同心,开拓奋进。初衷不改唯民重,发展为先情意浓。我们宵衣旰食,励精图治。

  由郑州之“重”回望,两个月来,“十八罗汉闹中原”,各领风骚,各展所长:洛阳的“实”,焦作的“转”,平顶山的“正”,许昌的“真”,三门峡的“基”,新乡的“新”,周口的“解”,濮阳的“定”,信阳的“做”,漯河的“质”,济源的“干”,安阳的“文”,鹤壁的“统”,驻马店的“忧”,南阳的“带”,商丘的“责”,开封的“开”,围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谈出了深刻的感悟,推出了精彩的解析。

  用事实说话,凭思索探寻,靠实干发展。

  “十八谈”,是解剖问题的“手术刀”,是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是加快转变的“宣言书”,是潜移默化的观念大转变,是润物无声的思想大解放,是点石成金的科学发展大谋划。文文秉持着发展为民的理念,篇篇闪烁着求实求效的光芒。

  千里中原春潮生,大河奔涌势正雄。我们任重道远,奋发有为,前途光明。①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 南阳社区最新图片 ≡

≡ 南阳社区最新主题 ≡

≡ 南阳社区精华贴 ≡

≡ 南阳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网上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 2002-2005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 - 2010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