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第C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17名南阳籍青年受表彰
国医学院大学生寻访南阳名中医
设立供水点 关爱环卫工
“人体红绿灯”唤醒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本报编辑 曹学祥 陈杰超
4万只青蛙放归兰湖
公安部门已修复破损护栏
醉驾男红绿灯前酣睡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7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学子组成社会实践小分队
“人体红绿灯”唤醒市民文明交通意识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阳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笑荷

  通讯员陈鑫 实习生刘潇潇 黄鑫

  

  衣服正面是“红灯停”,背面是“绿灯行”。7月9日上午8时,15名穿着统一服装的年轻人出现在城区中州路与工业路交叉口,挥舞红旗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

  这15名年轻人都是在校大学生,7名是南阳籍,其余8人分别来自湖北、湖南、山西、新疆。他们参加的是由武汉大学组织的“人体红绿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员除武大学子外,还有几人是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学生。

  小分队队长、武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二学生刘子源告诉记者,“人体红绿灯”活动是通过学生穿着印有“停”“行”字样的T恤,在路口根据红绿灯转动身体,以视觉效果引导市民遵守秩序通过路口。武汉大学自2010年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为什么要选择在南阳开展“人体红绿灯”活动?小分队成员朱美颖说,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即将在南阳举办,他们小分队以“和谐交通,助力农运”为口号,希望借助农运会东风,宣传和谐交通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明白“金玉有值,生命无价”的道理,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9日上午,室外气温高达33℃。中州路与工业路交叉口的4个待转区,只有一处遮阳棚。这些“人体红绿灯”坚守路口,用“挥旗、转身”这样的“行为艺术”,无声地告诉每一位经过的市民:请遵守交通法规。在该路口执勤的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交巡防大队民警表示,大学生们的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当天上午这个路口很少出现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现象。⑤1

  大学生们组成“人体红绿灯”。 本报记者 王笑荷 摄

≡ 南阳社区最新图片 ≡

≡ 南阳社区最新主题 ≡

≡ 南阳社区精华贴 ≡

≡ 南阳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网上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 2002-2005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4 - 2010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