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A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突出工作重点 完成目标任务
生态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影像 南阳
高起点开局 高标准开展 高质量推进
仲裁法》颁布20周年(二)
“走转改”新闻摄影大奖赛
促进土地流转 壮大特色产业
创新经营机制 激发造林热情
仲裁的八大特点
打造知名品牌 优化产业结构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卧龙区发挥“土地银行”作用
促进土地流转 壮大特色产业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特约记者付海厚 通讯员李晴)日前,卧龙区潦河镇辛店村村民赵玉珍从“银行”里拿回了第一笔钱2700元,令她特别开心。给她发钱的“银行”是当地刚开办的“土地银行”。

  赵玉珍拿到的是“土地银行”支付给她的3亩地第一年的流转费。“不用再看天吃饭了,每亩地每年不动不摇给发900元,我还能安下心给承包户打工,两份收入啊!”赵玉珍逢人就夸“土地银行”好。

  “土地银行”整合土地,纳入储备中心,不改变承包权和所有权,流转给需求者,实现土地规模经营。卧龙区还在潦河坡、青华、陆营、石桥4镇成立了“土地银行”,将土地使用权置换、整合或出租,为土地流转需求方和农户搭起一座便捷的桥梁。

  目前,卧龙区通过“土地银行”流转土地33万亩,助推蔬菜、苗木、花卉、养殖等特色农业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和农户多赢。10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