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B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
 
标题导航
新疆男篮挺进总决赛
新合作时令电器“第三届空调抢购节”盛大开幕
南阳苏宁销售有限公司物流承运商招标公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BA季后赛四强大战进入尾声
新疆男篮挺进总决赛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3月9日晚,在CBA季后赛四强大战第三场较量中,坐镇主场的新疆男篮以108比100力克东莞男篮,从而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第四次晋级CBA总决赛。

  四强大战开始之前,新疆男篮被视为晋级大热门。无论是整体阵容,还是常规赛战绩,新疆男篮都比东莞男篮胜出一筹。然而,两军对垒之后,战况之激烈出人意料。在东莞男篮的顽强阻击下,新疆男篮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涉险过关,非常幸运地以总比分2比0拿到赛点。

  对于已无退路的东莞男篮来说,只有拿下第三场比赛,才能保住晋级的希望。然而,开场之后,客场作战的东莞男篮手感冰凉,投篮命中率极低。新疆男篮的表现也有些低迷,但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和篮板球还是略强于东莞男篮。首节战罢,新疆男篮以28比22领先东莞男篮6分。

  第二节,唐正东凭借强大的内线统治力掌控比赛,成为新疆男篮的中流砥柱。本节比赛,新疆男篮拿到22分,唐正东独取18分,还贡献了12个篮板球。上半场结束时,新疆男篮以50比47领先东莞男篮3分。

  易边再战,上半场仅得3分的东莞男篮外援布朗终于进入状态,他内外开花,一度帮助东莞男篮反超比分。不过,新疆男篮很快便稳住阵脚展开反攻,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80比70结束第三节的较量。

  最后一节,两队展开终极对决。在外援哈德森的率领下,新疆男篮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东莞男篮奋起直追,凭借一波8比0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两分。最后时刻,哈德森再度发威,帮助新疆男篮将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10分,一举奠定胜局。最终,新疆男篮以108比100战胜东莞男篮,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率先晋级CBA总决赛。

  这是新疆男篮第四次登上CBA总决赛的舞台,与辽宁男篮并列第三位,仅次于广东男篮和八一男篮。在总决赛中,新疆男篮将对阵广东男篮与北京男篮之间的胜者,目前,北京男篮以2比1手握赛点。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男篮曾在2008-2009赛季、2009-2010赛季、2010-2011赛季连续三年闯入CBA总决赛,却连续三年被广东男篮横扫。4(本报综合)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