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微信平台便民众 智能服务全天候
南阳迈入大城市行列
《茶路真兄弟》走进赊店
千般打磨运匠心 万遍雕琢绽新辉
打造城市“立体名片”
高速公路广告牌 看看外地怎么管
“咱南阳人走到哪儿,
南阳坐火车可直达昆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城市“立体名片”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田巍

  众所周知,城市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是城市文化发展程度的标志之一。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程度的高低,往往反映着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

  城市是一个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规范用语用字,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树立城市形象、营造扩大开放氛围和加快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个文明城市来讲,城市的道路、标牌、门店都是很重要的载体,丰富多彩的文字有的重在服务大众,有的重在吸引眼球,但在使用中一定要注重规范、准确。规范优美的文字招牌、标语、广告牌能令城市形象增分,如果错字连篇、缺胳膊少腿,令人啼笑皆非,将使人们对城市的美好印象大打折扣。

  建设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不能让不规范的用字成为遗憾的败笔。据悉,省评估组将于12月初依据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标准,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时不我待,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刻不容缓。

  城市语言文字水平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一个城市的形象和品位,折射出一个城市的软实力。每个市民的言语,每个门店或企业的匾额、商标、广告标语,都是城市形象,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均要主动按照部颁标准,做好本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的制度建设、普通话水平工作和社会用字管理工作,从我做起,让城市更有魅力,更有品位。3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