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2006 2007南阳日报pdf原版 | 团购
  第B1版:社会早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微信平台便民众 智能服务全天候
南阳迈入大城市行列
《茶路真兄弟》走进赊店
千般打磨运匠心 万遍雕琢绽新辉
打造城市“立体名片”
高速公路广告牌 看看外地怎么管
“咱南阳人走到哪儿,
南阳坐火车可直达昆明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速公路广告牌 看看外地怎么管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王笑荷)近日,对于本报连续报道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立交区及道路两侧的广告牌乱象,不少读者认为应该进行彻底治理整顿,对高速公路周边的“巨无霸”广告牌,外地是如何管理、规范的?

  江苏:

  限期不拆除 录入“黑名单”

  经过近3年的整治,江苏省高速公路红线以内的违规广告牌目前还剩162块。明年6月,江苏省计划全部清除,谁不拆就会被列入“黑名单”,以后不能在江苏任何一条高速沿线申请设立广告牌。

  没有清理前,江苏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共计6999块,而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仅4059公里,平均1公里就有1.7块广告牌。根据规定,未来高速公路沿线,只有以下地区可设置广告:收费站区、服务区、互通区及高速公路隔离栅外(不包括建筑控制区)30米或者50米至100米范围内。该省将试运行“黑名单”制度和广告业主信誉公开制度,在规定时间内,如果广告商不配合拆除即进入“黑名单”,今后想在江苏任何一条高速两侧申请设立广告牌都不可能。

  浙江:

  部门总动员 机制来保障

  自今年9月初至11月2日,宁波市已拆除1083块广告牌,完成了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整治任务。

  8月20日,宁波市出台《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县(市、区)突出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咬定目标,合力推进。宁海速度最快,在全市率先“清零”,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高速公路沿线广告整治任务。慈溪市、镇海区攻坚克难、奋起直追,10月底全面完成整治目标,完成率为100%。根据《关于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设置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宁波市在实现目标的基础上,紧锣密鼓编制规划,实现长效管理。绝大多数县(市、区)采取先拆除违法和无序广告牌,后编制公路沿线广告牌设置规划方法,确保长效管理落地。

  福建:

  召开联席会 清理广告牌

  高速公路旁的立柱式广告牌清理整治是厦门市委、市政府推动的重要工作,厦门市领导多次批示,并亲临现场督办。

  日前,厦门市户外广告牌清理办、厦门高速公路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召开“立柱广告清理整治动员会”,10多个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和21家广告公司代表参会。在厦门对影响市容市貌、杂乱无章的户外广告牌清理行动中,473块高速公路巨型广告牌,要求在年底前全部清理整治到位,各广告公司应根据整治方案的要求,主动配合、自行拆除,各区分别制订实施方案,成立高速公路立柱广告清理协调小组,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拆除任务。与此同时,厦门市已邀请清华大学的设计团队对全厦门的户外广告进行全方位的设计与规划。5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