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7版:小记者·佳作欣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收获
与特警面对面
可爱的豆子
我是小报童
做披萨
穿越幸福圈
白河
有趣的文字溯源
我是“小中医”
机器人跳舞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月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河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市第十五小学 高林泉

我的家乡——古城南阳是个十分美丽的地方。这里有芬芳的月季、险峻的独山、美味的小吃和晶莹的独山玉。然而,我最爱的是所有南阳人的母亲河——白河。

白河的早晨是安静的。太阳在河面上洒满了柔和的光,微风拂过,原本如同镜子一般的水面溅起点点光斑,河岸两旁的柳树也伴着微风,扭动着自己婀娜的身躯。忽然,一只美丽的小燕子轻快地飞过水面,如同蜻蜓点水般为这幅水墨画带来一丝欢快。晨练的人们也来到了河边,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练起了太极拳。

白河的中午是热闹的。太阳挂在空中,把光和热投向大地,白河也热闹起来了。河两岸的人们开车在桥上穿梭,人头攒动,吵吵闹闹,人们像一只只小蚂蚁,整齐之中又带些杂乱,把白河的安静换成了热闹,但这样的白河依旧美丽。

白河的晚上是绚丽的。原本一碧如洗的白河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十分美丽。夜幕降临,星星眨着调皮的小眼睛,望着这条美丽的河流。人们吃过饭,都来到这河边纳凉。有的在地上席地而坐;有的在草地上铺上毯子,躺着数星星;有的在河边柳树上挂上吊床,清风吹来,自然凉爽。

白河,我的母亲河。是你,用自己甘甜的水滋养了南阳的花、南阳的草、更养育了我们;是你,用自己的美景滋润了我们的心田。我爱家乡的母亲河,我更爱我的家乡!

(指导老师 程寅寅)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