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经济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经济快览
镇平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一库清水来之不易
唐河 “大抓项目”催生聚变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2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平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记者苏中 胡楚强 特约记者杨晓申)镇平县坚持把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使农业经营逐步由单一的家庭经营向多元主体经营转变,探索建立了“县农技中心、植保站+乡镇区域站+经营主体+农户”的服务体系。

枣园镇王家家庭农场流转土地1400亩,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采取深耕深松、秸秆还田、配方施肥等方法后,有效改善了土壤结构,2015年、2016年小麦平均亩产达1150斤、1050斤,比周边农户亩产普遍高出200斤左右。王岗乡绿雅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葡萄种植技术由西安农科院提供,西瓜种植由安徽技术人员全程负责,提高了产品品质。农业科技的推广应用在增加这些新型农业主体效益的同时也加快了农业产业化进度。

为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该县还以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加快推进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等电商平台的合作,鼓励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合作社入驻电商平台,上线发布特色农产品,了解把脉市场消费需求;引导一滴香油脂食品、菇鲜美香菇酱、枣蜜黄酒、宜枫农业等企业陆续入驻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园区或建立网购平台,积极开展网络销售。同时,把网销商品质量作为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强质量监督监管,强化注册认证,提高网销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领办人的教育培训,将经营主体的管理者和员工纳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雨露计划”等政府举办的人才培训工程。出台财政支持、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鼓励涉农学科大中专毕业生领办、创办经营主体或到经营主体就业。

截至目前,该县目前已拥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000多家,涵盖苗木花卉、金鱼养殖等多个类别,已建成李寨生态园、遮山薰衣草庄园、团兴蔬菜种植等40余个生态农业园区。这些示范园区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农业整体水平的提高,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⑬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