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经济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重构种养关系 促进三产融合
想念食品 踩着时代鼓点起舞
开栏的话
我市四种农产品入围
千万元重奖发展功臣
创新乡村治理 提升扶贫成效
科技创新 疾驰市场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念食品 踩着时代鼓点起舞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想念食品在漫天冰雪的霍尔果斯口岸建设的新厂通讯员 范超奇 摄
想念食品先进的生产流水线 本报记者 贾林伟 摄

本报记者 贾林伟

本期嘉宾:孙君庚,镇平县郭庄回族乡人,1993年毕业于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现为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工程系,现任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想念食品)董事长。

礼赞时代: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农家子弟读了大学,遇到了心爱的人儿;白手起家艰辛创业,创建了“想念”品牌;搭乘“一带一路”快车,想念食品走出国门,向世界讲述面条的故事。

“梦想,让人生变得有意义,也让人生从此不知疲倦!”3月11日,星期天,孙君庚仍在龙升工业园内公司的总部忙碌着。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他已着上春装,站在3楼望着公司门口排着长队进出的车辆满心欢喜,“春天,正是播种希望的季节。”

从春天出发,这位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波澜壮阔的伟大变革中汲取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荣光。他坦言,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催开了多少人青春的梦想之花。

1989年秋,恢复高考12年后,青葱少年孙君庚以优异成绩跳出农门,考进河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那时的高考,是百万国人破除年龄、出身限制,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这是时代赐予我的第一个机遇,幸好抓住了。”多年以后提起此事,他毅然满怀感恩。大学之前,他一直被贫困所纷扰。

时序更替,梦想起航。4年大学,他不仅完成了学业,还收获了甜美的爱情,与来自湖北的“系花”两情相悦,演绎出“郎才女貌”的爱情传奇。1993年,“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的第二年,他牵着她的手,回到南阳被分配到食品厂上班。

1992年,党的十四大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993年的中华大地春潮涌动,全国掀起一轮加速投资高潮。随着改革大潮,孙君庚创业的梦想悄悄萌发。

梦想与改革,始终相伴而行。1998年,国有企业改革风起云涌。那年,他参加工作第5年,借着改革大势成立自己的公司,取名“想念”,日产9吨挂面,当年建成当年投产。一路走来,他带领公司坚持“做事先做人,面品如人品”理念,向社会公众承诺绿色生态“零添加”,向经销商承诺经营“零风险”,致力于打造中国挂面行业的第一品牌。

2008年,想念食品总部搬迁到龙升工业园,由此驶进“加速跑”的快车道,孙君庚带领“想念”团队注重产品研发与创新,深入挖掘面条文化,让拥有4000年历史的寻常面条融入了高新科技。科技做支撑,孙君庚把挂面做得出神入化,陆续推出“天下好面”、“花色飘香”等九大系列300多个品种,涵盖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兰州牛肉拉面、河南烩面、上海阳春面、武汉热干面、四川酸菜面等七大特色,将中国好面“一网打尽”。凭着实力,想念挂面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进入“全国挂面加工企业十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步入2018年门槛,想念食品更是“喜不自禁”:在镇平投资12亿元的想念食品产业园即将投产,日产面粉3000吨、挂面1900吨;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投建两条生产线也将启动生产,企业将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口天然绿色有机小麦,日产150吨挂面。霍尔果斯口岸,是中国西部历史最长、综合运量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国家一类陆路公路口岸。

开足马力生产的背后,彰显着想念食品进入新时代借势“一带一路”实现国际化的巨大努力。

2014年,想念食品从“线下”走到“线上”,开启了电子商务时代。2015年,基本实现电商平台全布局、全覆盖,夺得天猫“双11”活动面条类项目冠军。2016年1月5日,作为首个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挂面企业,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打出“想念不如见面”的主题语,年底进入全国“挂面十强”。2017年,《想念不如见面》微电影上映,全网播放量突破1亿人次,同时,“想念不如见面”话题阅读量也突破1亿,实现两翼齐飞,创造了“网络神话”。

从春天出发,有诗有远方。孙君庚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方式,就是用圆梦的姿态回报伟大的时代。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