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B4版:小记者·佳作欣赏 上一版
 
标题导航
我们都是追梦人
“别样”的春节
感恩
翠竹
幸福大课间
快乐足球赛
征服马山坡
第一次采访
看烟花
精彩的课堂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7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烟花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六(三)班 晏一槿

除夕夜,我们小孩子最高兴了,我急急忙忙跑到桌前把饭吃完,就约上好朋友去看烟花了。

此时,周围早已是烟花的世界。你瞧,多美呀!一朵朵烟花在广阔的夜空绽放出最璀璨的一面。有的像腾飞的龙扭动着身子,呈现出“s”形,然后发出尖锐的叫声;有好像要升天的火箭,气势磅礴;有像千姿百态的菊花,绚丽极了;有像隐隐约约的流星,留下一道似有若无的痕迹…….

我们也赶紧拿出烟花爆竹,弟弟点燃引线后,像小兔子一样逃走了。“1——2——3——”我们大声喊着,随即,烟花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绽放出灿烂的光芒,给新年的钟声又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多么绚丽的烟花啊!我赞叹着,欣赏着这美丽的烟花。

我拿出爸爸买的穿天猴、烟雾弹、二踢脚、小礼花……轻轻点燃,烟花腾空跃起,如同小火箭猛的窜上云霄,一眨眼,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过了一会,一颗流星乘坐着降落伞在翩翩起舞,宛如一位仙女从天而降。我欢呼着,雀跃着……

这可真是个有趣的寒假啊!

(点评:作者观察仔细,文章清逸婉丽、流畅连贯,叙述时井然有序。指导老师 汪 凡)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