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5版:法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探索财产刑执行新方法
南阳反诈联盟正式成立
此处心安是吾家
图片新闻
法庭审判进校园
高效执行 一天讨回抚养费
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走村入户宣传环保
法律援助温暖人心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1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效执行 一天讨回抚养费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讯 (通讯员吴晓晖)“态度认真,工作负责,效率极高。”近日,申请执行人王某握着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员的手赞叹道。该院执行员耐心调解,仅用一天时间讨回了王某前夫李某拖欠了几年的抚养费。

几年前,李某与王某协议离婚,年幼的孩子跟随王某生活。按照协议要求,李某每月支付抚养费,但李某却一直未支付。于是王某向法院提出申请,执行员迅速将执行通知书送达李某手中,李某却依然没有要执行的意思。

为加快执行进展,修复执行员先向李某辨法析理:“根据《婚姻法》规定,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双方的子女。”法官又告知了李某有能力执行但不执行的风险,被列入失信人名单后影响的将不只是他本人的生活。李某最终被说动,交纳了全部被执行的金额。

随后,执行员从血脉亲情的角度进行调解,使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并承诺今后按时向王某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从发出执行通知书到申请执行人拿到执行款,仅仅用了一天时间。②9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