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公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内乡:创新金融工具 引来涓涓活水
淅川:“四集中”保障特困群众同步小康
统筹推进从严落实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荷花吐香 醉人心
我市5月份经济持续复苏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奋斗之力
全域党建激活发展新动能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乡:创新金融工具 引来涓涓活水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特约记者 徐海林

通 讯 员 靳国强 胡 克

眼下,在内乡,无论是在偏僻的农村或热闹的县城,当你发展需要钱的时候,总会有一款适合的金融产品,沿着一条绿色通道送去涓涓活水,滋润新的生命焕发勃勃生机。

“这是内乡面对新业态、新经济,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探索普惠金融和供应链金融,打通金融输送管道带来的新面貌。”内乡农商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汪玉平说。

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致力改善县域金融环境、提升金融实力,全面实施区域金融高地建设战略,支撑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全县规模以上企业100%复产复工,新项目接连开建,居民就业稳步增加,前5个月财政预算收入实现预期正增长。

内乡农商银行是内乡县金融创新的先行先试者,2017年10月由内乡农信社改制挂牌后,积极主动在县域战略中找准定位、寻求作为,认真解剖研究国家金融政策,潜心创新金融改革,有效发挥县域经济发展加速助推器作用。

“应市场而生,因客户而变。”该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和信贷管理流程,一系列顺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应运而生,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金融品牌。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战略中,该行积极融入全县产业扶贫大格局,围绕“5+”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创新研发“聚爱扶贫贷”,先后发放扶贫贷款6801笔、12.53亿元,强力助推内乡脱贫摘帽。“聚爱扶贫贷”产品荣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金融扶贫产品”称号,并被牧原复制推广到全国50多个贫困县。

开发“乡村振兴贷”,激活农村发展潜力。内乡是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县,群众贷款难。该行利用大数据,推出了无担保、无抵押、小额信用线上产品——内乡快贷等产品,客户首次办理,两个工作日之内拿到资金,二次使用可随时支取。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研究院合作,实施整村授信,按照线上和线下结合模式,建立多个变量模型,确立合理授信额度,既减少了人为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又提高了信贷质量和效率。按照“信贷产品标准化、信贷流程规范化、风险管理精细化、贷后追诉实时化”的要求,积极探索信贷工厂模式,确保小微企业和自然人贷款需求。面向更广泛的客户,开发了农场宝、香菇贷、青创贷、商贷通、农贷通、粮贷通、牧贷通、林权贷、托管贷、保贷通、夜市经营贷等20余款标准化信贷产品,实现了工厂化运行,累计发放贷款8.3亿元,支持“三农”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

紧跟重点企业和项目,深入拓展供应链金融。牧原集团是立足内乡而成长起来的一家全国性大企业。围绕其核心优势和发展重心,该行在成立牧原事业部的基础上,运用区块链技术,对牧原上下游供应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先后开发出仓单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动产抵押贷款,探索推出存贷质押、最高额授信、融资担保等多种贷款产品,实行资金封闭运行,(下转07版)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