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3版:党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唐河县:全域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桐寨铺镇 抱团连片 打造特色
毕店镇 强村联合 优势叠加
桐河乡 以强带弱 合力共进
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 跨村联建 壮大产业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 跨村联建 壮大产业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唐河县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成立大会现场。

唐河县依托成功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唐河红薯”的品牌优势,运用全域党建理念,创新设立唐河县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通过推行跨村联建,有效整合多方资源,把联合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促进了红薯产业做大做强,探索出全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实施跨村联建,凝聚多方力量。以滨河街道王庄村为核心,整合周边自然禀赋相近、具有红薯种植传统的4个乡镇(街道)9个村党组织,成立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下设红薯种植、技术服务、信息和营销服务、劳务服务等5个联合党支部,涉及党员586人,推动党建工作“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植基地”,汇聚起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推动融合发展,做强红薯产业。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制定区域内红薯产业整体发展规划,根据各村特点,因村制宜,各有侧重,握指成拳,抱团发展。王庄村依托电商,开展线上销售,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薯集散地;李岗顶村具有加工粉条的传统,重点发展“三粉”产业;王营村拥有土地1万多亩,突出红薯种植。红薯种植联合党支部发展种植大户;信息及营销服务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电商平台和经纪人的作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技术服务联合党支部积极与科研院所联系,为红薯产业种植、储藏提供技术服务;劳务服务联合党支部组织劳动力,保证了种植大户的用工需求。

红薯产业园联合党委坚持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示范和引领相统一,充分发挥域内域外融合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推动了红薯产业的蓬勃发展。至目前,红薯种植面积发展到5万亩,初步形成了集红薯育苗、种植、储藏、加工、线上线下交易于一体的全链条产业,红薯产业正成为强村富民的“金疙瘩”。②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