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视频|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 | 团购
  第W17版:爱在南阳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爱心,在这座城市里飞扬
南阳人
由几人到近千人,网站为爱心插上了翅膀
从17个到350个,公益助学的雪球越滚越大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4月16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17个到350个,公益助学的雪球越滚越大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48岁的谭浩,是受人尊敬的高中语文教师,也是“爱心飞扬”的主要负责人。

  从事教育多年,谭浩深知上学对孩子一生的重要影响,再加上他出身农村,深知农村孩子上学的不容易。“最初的助学,只是零星的,真正大范围做公益助学,是从2010年开始。”谭浩回忆说,那年7月,淅川、内乡遭遇特大洪灾。灾情发生后,他先后四次和志愿者一起将募集来的救援物资,送到淅川寺湾、荆紫关等受灾群众手中。

  在寺湾发放救援物资时,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怯生生地问他:“叔叔,有没有书?我不要吃的,我想读书。”看着孩子渴求的眼神,谭浩的心颤抖了。当志愿者们离开时,谭浩留了下来,这一留就是10多天。洪灾过后,有的道路冲毁了,汽车过不去,他就一路步行挨村挨户去做走访。“那年,我一共走访了20个贫困学生,因为筹集的资金有限,最终救助了17个学生,发放助学款34000元。”谭浩遗憾地说。

  这以后,公益助学成了“爱心飞扬”的主要救助项目,在教学之余,谭浩和志愿者们一起深入各县区走访学校、贫困家庭,给学校赠送图书、光盘,给贫困学生发放助学款,被资助的贫困学生也由2010年的17个扩大到如今的350个。

  今年年初,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网友向“爱心飞扬”捐出10万元爱心款,专门用于救助贫困学生。“我们共汇总了来自各县区的181个贫困家庭的学生资料,已调查落实80多个,就目前情况来看,资金缺口比较大,期盼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参与。”谭浩真心地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书读,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可以开花、结果。

≡ 36行社区最新图片 ≡

≡ 36行社区最新主题 ≡

≡ 36行社区精华贴 ≡

≡ 36行社区热帖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法律声明 本站导航 广告报价 使用说明 南阳网建站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