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网|新闻中心|南阳新闻|南阳社区|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9版:南阳法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细算时间差,警方锁真凶
酒驾被查
理由千奇百怪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3月9日 星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酒驾被查
理由千奇百怪
这个说:“喝酒是我工作”
那个说:“为给孩子买零食”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郑 磊 通讯员 吕 鹏)3月3日下午,镇平县王某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面对民警的检查,王某却不“认罪”,他还当众大声叫嚷:“陪客户喝酒也是我的工作!”

  当日下午,市公安局光武派出所交巡大队民警正在工业路与张衡路交叉口附近设卡。一辆黑色小轿车在发现前方民警示意靠边停车的手势后,试图绕过民警冲卡。民警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后方同事将阻车器和反光锥一字排开,最终将该车截停。民警在询问驾驶员的过程中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经检测,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9.5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当民警告知王某这一结果时,王某才支支吾吾地承认了自己喝酒后驾车的事实,但是却坚持自己“陪客户喝酒也是一种工作”。

  王某酒醒以后,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王某谈生意时在酒店宴请客户,认为不陪酒会让客户觉得自己不够意思,因此在明知道要开车的情况下喝了不少白酒,随后他准备驾车去KTV娱乐时,不想在途中被民警查了个正着。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他的驾驶证也被吊销,而且在5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又讯(记者郑 磊 通讯员 薛春晓)“我也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孩子一直哭闹,心存侥幸就开出来了,真不该呀。”3月5日晚,中年男子张某涉嫌酒驾被民警查处时,后悔地说。看到张某被民警带走,他的儿子抱着父亲大哭起来。

  当晚9时许,市公安局卧龙岗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在市区北京路南头设卡查酒驾。一辆小轿车被民警拦下,驾驶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车后还坐着他的儿子和女儿,俩孩子都抱着零食高兴地吃着。后经测试,张某系酒后驾驶。

  事实面前张某承认自己确实喝了酒,也知道不能酒后驾车,但因孩子们吵着要逛量贩买零食,不忍扫孩子们兴就驾车出来了。看到父亲要被民警带走,小男孩抱着父亲大哭起来,最后还是民警开车将孩子送回家。目前,张某因酒后驾驶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⑤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报价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174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