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W7版:“创文”在行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外贸家属院消防安全升级
修剪树木 美化家园
垃圾不落地 小区更清洁
清洁社区
公 告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林部门党员志愿者进村帮扶
修剪树木 美化家园
稿件来源:南阳晚报*南阳网
幸福大院里修剪景观树 本报记者 徐蕾 摄

本报讯(记者 徐蕾)6月29日早上7时40分,市园林绿化管理局院内,40名党员志愿者带上修剪工具准时集合,受市城市管理局委托,他们要前往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卧龙区潦河镇梁庄村,帮村民们义务修剪行道树和村中的绿植。

1个小时后,志愿者们来到通往梁庄村的一条名叫红卫路的村道上。路两边种的是大叶女贞和香樟。据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党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段路全长4.5公里,路两边的树已经种有12年了,平时靠镇里雇用专业人员定期管护。端午节,他们随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梁庄村看望贫困户时发现,这条路上的树长势良好,但是枝干因长时间未修剪出现枯枝、交叉枝、重叠枝,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影响通行,一些枯枝容易伤及行人,较大树冠的行道树遇大风天气容易倒伏,后期管理难度也会增大。6月29日,借助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园林绿化管理局40余名党员志愿者便带上专业工具来义务帮村民们修剪行道树。

由于刚下过雨,泥土在太阳的暴晒下给人一种湿热的感觉,油锯轰鸣,木屑飞舞,不一会儿,志愿者们便浑身大汗淋漓。不过,他们的身后,一棵棵修剪过的行道树,看上去“精神”了许多。

与此同时,其中一组党员志愿小分队来到梁庄村,对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刚刚建成的幸福大院院内风景树进行精心修剪,对月季花廊进行养护造型。在修剪现场,他们结合树木病虫害防治和月季花卉养护的常识,进行现场讲解培训。

至中午12时记者离开时,志愿者们已完成了80%的修剪任务。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党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午完成全部修剪任务后,志愿者们还要将锯下的残枝,清理装运走,确保不留垃圾,保障道路行车安全。③7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晚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