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阳网|光影中国|书记留言板|市长留言板|日报数字报|晚报数字报|晨报数字报
  第A1版:时政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
践行“两山”理念 护好绿水青山
选优配强“两委”班子 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强化攻坚提升脱贫质量
精心谋划提升管理水平
初冬丹江景色美
习近平致电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倡树文明新风
南阳发现5000多年前 大型玉石器生产“基地”
奋斗造就幸福的模样
返回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倡树文明新风
稿件来源:南阳日报-南阳网

本报评论员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是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肯定,也是对居民文明素质的认可。在高质量建设大城市的进程中,仍然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理想信念旗帜更加鲜明,核心价值引领更加有力,文明创建成果更加丰硕。

一个温暖的搀扶,一句礼貌的问候,一次斑马线前的礼让……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我市众多市民都体会到了贴心的志愿服务、规范的交通秩序,享受到了完善的城市设施、优美的居住环境。这是我们看得见的文明成果之一,全社会都依然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继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继续倡树文明新风。要大道理坚持讲,一步都不退让,经常性工作天天做,一刻都不放松,文明规章严肃抓,一次都不马虎,要努力营造文明氛围,完善文化内涵,建设文明社区,以文明新风提升文化软实力,使得我们的城市更文明、人民生活更幸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人的行为,都是城市的名片、城市文明的展示窗口。要坚持“人人都是南阳形象、人人都是文明使者”的主人翁意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持续开展市民文明素质培训,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更多的人见贤思齐、对标看齐。要传承好的家风,大力弘扬文明家庭新风,传递文明“接力棒”,放大文明“磁效应”,正本清源,激浊扬清,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以千千万万人的文明义举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以高素质的文明道德为高质量建设大城市提供强劲的支撑。②10

(南阳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 [南阳日报]
Copyright 2004 -  www.01ny.cn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2012260号-3